南夕楚阳天

买买买买买,吃吃吃吃吃,睡睡睡睡睡!
大概是个repo存档地,真直男审美。
原耽已出坑,同人墙头多。
原神精璃人,公钟魈空赛提我cp
明日方舟,主银博,我爱银老板!
全职主吃周叶周,周激推,略杂食

【科普】同人本有淘宝盗版了!大家注意!

妹纸们注意啦!现在淘宝上不仅有原耽盗版!同人本也有盗版了!
日常搜淘宝,看到第一张的时候我认真考虑了一下要不要入,然而看到店名我犹豫了,一点进去发现这个店在卖盗版拆弹君为下等等盗版原耽,和原价差不多或者比原价低,而且还有销量。
然而!重点是!不只原耽!这家店!它还卖同人!仙客来女神在上问仙缘之类的同人也有在卖,但是都是小高价!链接都写的是带特!余量都几十本!女神在上已经月销五笔了!
同人也有盗版了!而且因为图和特典的原因,个人猜测是圈内人自印【有狐特典并不能加购】。如果不点进店里去看,单凭图片真的很难分辨!
不管是同人还是原耽【商业志除外】,正版的预售or通贩地址只会是作者微博、lofter、天窗等正规渠道里的淘宝链接!妹纸们请不要直接在淘宝上搜啊!会搜到盗版的!现在二手也不一定全是正版!原耽的早期晋江定制就有仿冒正版高价卖的!买二手一定要看实物图啊!遇到有实物图也无法分辨的情况,不要羞涩来同人本吧的槽楼or原耽交易吧的水楼问吧!妹纸们都很热心的!微博上向平台君们请教也可以的【软萌的平台君们收各种投稿的(๑•̀ㅂ•́)و✧】
比较容易分辨的方法一是看余量【十本二十本完全蒙人呢这是】,二是看店名【xx书城xx书店xx小说城不会是正规的工作室的】,三是看店内物品,四是价格【奇怪的低价不要买,当然价格和原价差不多或者高于原价的也不一定是正版】,五是看宣传图【写着大大的正版的一般都不是正版】,六是找卖家要实物图,让她把工艺拍出来【不保险,毕竟卖家手上可能真的有正版】,七是看到陌生的店不要买预售和余本,正规的工作室一般大家都比较熟悉了,可以多问问吧里or微博上圈内的小伙伴和平台君们。
总之!妹纸们现在入原耽还是同人二手都请小心,收本前认真考虑一下吧!收到本后也仔细看看工艺特签什么的有没有假吧,现在盗版真是防不胜防!
希望大家都能开开森森地收到自己想要的本!让上天的骗纸都去狗带吧!

评论(10)

热度(204)